回顧上一週的按摩日記,透過爸比媽咪的分享,

不難發現...原來大家都有共同的困擾,

那就是"寶寶為什麼都無法接受完整套的按摩手法"呢?

其實這很容易理解!這種情形並非代表著他們不愛按摩,

而是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們正處於"探索期"

什麼叫做探索期呢?

顧名思義....就是因為對環境產生好奇,

且對自己能夠翻身、爬行、站立感到新鮮有趣,

因此會不斷的用自己的身體去探索這個世界...進而建立他們的認知基碼~

所以試想...當我們想要向前爬行時,卻被媽咪拉住腳按摩,會產生抗拒是很正常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斷的強調.....

在適合的時間,按摩可按摩的部位是很重要的!

尤其在"安靜清醒期"按摩,成效會更顯著喔~

再者,按摩是一種方法,而非治療,

不強調"標準手法",重點是爸媽和寶寶之間的優質時光~

所以不必要拘泥於一定的形式,

有時從腳開始,有時從手開始...

如果寶寶今天想要從胸部或腹部開始,

我們就這麼做吧!

 

點點說:媽媽,我現在越來越喜歡按腳腳囉!

肚子和胸部還在適應中!

我的小肚子常常脹氣,更需要您愛的按摩喲...

 點點2.jpg  

透過媽媽努力不懈的幫點點按摩,

點點的消化吸收會越來越好喔!看得見妳的成長,印證了...一瞑大一吋啊!

再過不久,就能達到標準了...點點,加油~~~

點點1.jpg

 

意璇說:媽媽,我好喜歡妳幫我按摩喔!

尤其是腹部和胸部,我都很享受喲...

雖然我最近都不太喝ㄋㄟㄋㄟ,副食品也吃不多,

但是只要您常常幫我按摩小肚肚,

再不用多久,相信我一定會食慾大開的喲!

意璇3.jpg

這次老師新教了手部及臉部的按摩手法,意璇也很享受其中呢~

  意璇1.jpg 

最後是背部的手法

意璇2.jpg

按摩結束後,意璇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了!

意璇4.jpg

禮安說:

媽媽,無論按哪個部位,我都喜歡,

有時候我會動來動去,全是因為我想睡覺了,

您千萬別太沮喪喔!

只要不是我想睡的時候,我都表現得很好吧!

禮安1.jpg 

全家按摩樂融融~

禮安2.jpg

媽媽正努力的學習臉部按摩,但是禮安似乎又想睡了...zZZ

 禮安3.jpg

 禮安4.jpg   

可愛的禮安總是能在按摩結束後就進入睡眠狀態,

然後又很快的充飽電,再次生龍活虎...

禮安5.jpg

 

昀澔說:爸比媽咪~

我已經漸漸長大了,所以有時候沒有辦法躺著享受按摩太久,

但是只要換個姿勢,我就又可以很舒服喔!

所以無論是躺著,還是坐著,您都別介意,

我知道按摩對我們很好,我會努力的...

爸比,我也知道您上班很辛苦,下班回家時往往我都已經睡著了,

但是每週一次的按摩課您都很認真的學習,也為我按摩,

相信我們的親密感會越來越好的喲~~~

 

昀澔3.jpg

全家一起做BOBO放鬆操

 昀澔1.jpg 

手部按摩---昀澔媽媽總是會在按摩時陪昀澔說說話,逗弄他,做得很好喔!

昀澔2.jpg

背部及臉部按摩--就算是坐著,也可以享受按摩的過程喔!

  昀澔4.jpg

寶寶,你好棒!謝謝你讓媽媽幫你按摩喔!

IMG_9964.JPG

這次按摩結束後,昀澔異常的開心,終於讓老師捕捉到許多逗趣又可愛的表情了!

 昀澔5.jpg  

 

禹皓說:

媽媽...按摩讓我更快進入夢鄉,小肚子裡的便便也清得好乾淨啊!

雖然我頭好壯壯,吃好睡好,幾乎沒有什麼需要您擔心的,

但是多幫我按摩,也能夠讓我更聰明喔!

唯一讓您擔心的鼻子過敏問題,

透過討論時間,所有爸爸媽媽的經驗分享,相信您也得到許多不錯的資訊,

按摩課程不只是教授按摩手法,

家長們彼此之間的交流及經驗分享也是很珍貴的喲~~~

g.jpg 

h.jpg

禹皓和爸爸媽媽都好認真聽球球老師上課喔!

專注的神情超級可愛!

 i.jpg 

按摩結束後,禹皓也很配合的進入夢鄉了~

j.jpg

之前曾經談論過的...

按摩能幫助寶寶和爸媽沈澱、放鬆,

球球老師在數次課程之後有了更深的體悟!

每每上完課程,寶寶們都能很快的進入睡眠狀態,

這不是催眠術喔!而是他們真的達到放鬆了,

看著他們熟睡的臉龐,充滿了滿足與喜悅...

A.jpg  

 

 k.jpg  

 意璇5.jpg     

boboroom.bmp 

球球老師 /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1218,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