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早餐:重乳酪松果鮮菇焗飯, 番茄優格冰沙】   

才剛睜開眼, 虎虎就對媽媽說: "媽媽, 我要吃飯。"

"寶貝, 你今天想吃飯啊! 可是家裡的米剛好吃完了, 嗯! 媽媽來想想辦法喔!"

冰箱有老公最愛的冷凍微波食品, 雖然是不太健康, 但這個牌子的焗飯, 義大麵還真是好吃, 虎虎也超級愛的, 取掉塑膠微波盒以烤盤代替, 偶爾為之應該不會有太嚴重的影響!

呵...我怎麼有我兒子的口頭禪呢? 「應該......吧!」是這段時間他鍾愛的句型, "媽媽, 這個應該是這樣玩吧!", "書應該是放這裡吧!", "現在應該是睡覺時間吧!"......一副人小鬼大的樣子。

媽媽我的飯好了沒  

"媽~我的飯到底好了沒啊?"

"來囉! 來囉! 上菜囉!"

今日早餐:重乳酪松果鮮菇焗飯&番茄優格冰沙

重乳酪松果鮮菇焗飯 + 番茄優格冰沙(番茄優格冰沙是媽咪的, 你喝優酪乳就好喔! 番茄容易過敏)

YA我的飯準備好了  

YA ! YA ! YA ! 媽咪我已經坐在餐椅上等囉!

孩子期待的眼神是最迷人的, 因為期待而讓他不由自主地有了自動自發的表現。我們大人何嘗不是如此? 模型迷爸比可以在上了一天班後, 回到家立刻坐上書桌, 開始他的組裝工作, 除了藉製作過程的樂趣消除一日的疲勞, 不也是期待成品完成那一刻的感動與獲得肯定的成就感; 再辛勞還是幫忙打理家事, 收拾垃圾、清洗油網的爸比, 應該是期待自己更像這個家的一份子, 能為老婆分擔家務, 給她更大的支持撫育孩子, 而老婆不會無動於衷, 自怨自憐吧!

爸比的作品  

抓住大小時間隨拍隨傳, 故事時間後哄孩子入睡, 即使自己睡意正濃, 仍堅持起身剪輯寶貝的生活影片, 深怕忘了孩子是怎麼長大的, 甚至摘記寶寶妙趣語錄的媽媽, 不也是期待明明千辛萬苦, 昨日還在襁褓中, 轉眼卻已是挽著妙齡少女的翩翩少年--這個心肝寶貝兒子, 在識字且夠成熟時, 回首自己的童年能發出會心的一笑, 體悟到飲水思源不僅是句成語, 還是恆古不變的處世道理。想必, 也企盼這些記錄能在孩子離家求學時, 給兩老些許安慰吧!

因為分享嬰幼兒按摩的好處, 認識了很多窮盡心力給孩子一切的愛心父母。針對孩子有餵食困擾的家庭, 課堂上的討論時間家長們交流了寶貴的養育經驗, 各種撇步應有盡有, 我想起了"期待"的意涵, 孩子究竟知不知道為什麼要吃飯? 不能挑食又是為了什麼? 如果吃飯對孩子是件沒有意義的事, 內心勢必不會充滿期待, 也不會接受吃飯是必要的這麼一回事。不要以為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 虎虎現在就會愛漂亮, 所以我告訴他:"寶貝, 不能吃太多糖糖喔! 而且吃完糖糖一定要刷牙, 不然牙齒上會被蛀牙蟲蛀得黑黑的, 這樣就不帥囉!", 為了得到大家讚美的掌聲, 他暫時忘卻了想吃糖這件事了。在他刷牙完, 我也一定記得對他說:"哇! 虎虎你的牙齒好白好乾淨, 看起來好帥啊!"。

期待能在努力後實現, 那份欣喜會帶給我們更大的正向力量, 去創造下一個期待, 迎接新的夢想。有了期待, 加上自小在愛的包圍下長大而建立起的"信任"感, 將使你有足夠的力量相信自己已經是期待的那個樣子, 是→做→有(Be→Do→Have) 的範型落實後, 人生就因為這樣而有了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