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製作油封蒜漬番茄, 就像小學生做自然實驗一樣, 一切顯得新奇, 雖然結果為何可以預期, 但目睹的那一刻總是格外感動與興奮。 

看著網購來的食譜, 連成品是何滋味都沒嚐過, 就衝著它的美, 該準備的食材又恰好全部到位, 加上能夠放在冰箱保存一週以上的貼心, 決定動手來試試。

將大蒜去皮泡在高級橄欖油裡, 番茄洗淨對剖, 以100度進烤箱烤90分鐘, 取出油封蒜待涼即可裝瓶冷藏保存一個月。烤箱溫度調至150度續烤90分鐘至番茄呈乾扁狀取出放涼, 加入橄欖油、九層塔/鼠尾草、紅酒醋浸泡1小時, 裝瓶冷藏保存一週。 

大約烤60分鐘左右, 廚房就會飄起陣陣蒜頭香, 很想進去拌碗飯吃, 千萬別衝動, 大蒜要烤到顏色偏黃, 一壓成泥的程度, 才能品嚐到真正油封蒜的好滋味。

番茄則要烤到水份幾乎乾透, 圖片右上角的狀態大概還要再烤半個鐘頭。下面兩張圖就是成品的樣子囉!

油封蒜與漬番茄

有了這兩罐, 只要煮個義大利麵, 用奶油煎個干貝, 炒點洋菇, 就可以準備拌麵盛盤囉!

取個大碗放入油封蒜的大蒜, 用叉子壓碎, 再加入九層塔/鼠尾草, 少量蒜油, 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輕輕拌勻, 再加入一片漬番茄以叉子撕散, 撒點海鹽及黑胡椒調味, 鋪上干貝及洋菇, 一盤風味獨特卻平易近人的蘿勒蒜泥漬番茄義大利麵就可以上桌囉!

IMG_4797

這樣簡易的料理方式, 讓有個加班不知幾點能到家的老公的我, 能從容的為老公準備晚餐, 自己也不用餓肚子, 上菜的同時, 廚房也收拾的一乾二淨喔!

再來盤青江菜炒蛋, 補充一下纖維質, 不過, 寶貝兒子要吃什麼呢? 就拿準備炒菜的幾根青江菜切末, 再切點紅蘿蔔末, 加半根德國香腸, 為兒子炒個飯吧! 

不用洗鍋及重工的方式, 就是先煎三顆歐姆蛋, 盛兩顆的量起來備用, 再加入紅蘿蔔及青江菜末, 把炒飯完成。 

IMG_4799

炒完飯的鍋子很乾淨, 下蒜頭、薑末、辣椒爆香, 拌炒青江菜, 最後放入預炒的歐姆蛋, 調味即可盛盤。(電話突然響起, 有點炒過頭啦!)

IMG_4802

另一個爐子用去骨雞腿的雞骨頭煮一鍋火鍋湯, 湯頭先備好, 等老公回來再放入火鍋料及青菜, 就能喝到像剛煮好的火鍋湯啦!

火鍋湯  

平常食量大概只有半碗飯的虎虎, 居然一口氣把整碗炒飯都吃光光啦! 邊吃還邊對我說:「嗯, 真好吃!」, 老公也是沒一會兒功夫, 把盤子掃得乾乾淨淨囉!

沒喝完的湯我把紅蘿蔔切碎, 雞骨頭上的雞肉挑出來, 湯過濾起來, 隔天早上加入半杯米煮成一鍋紅蘿蔔雞肉粥, 哇! 這樣的粥真是好吃到不行, 因為這碗粥, 我有了十足的精力為來BOBOROOM 享受按摩的家庭講課示範, 就是「滿足」二字可以形容。

有了油封蒜和漬番茄, 我不再需要微波的冷凍義大利麵或炒飯, 花相同的時間, 用差不多的力氣, 我可以讓家人享受健康和美味, 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要長時間外出, 或近幾天不會下廚, 怕冰箱裡的番茄壞掉, 就可以趁新鮮把它做成漬番茄保存喔!)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