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酷酷的小妞, 今天怎麼變成開心果啦! 原來是因為她不小心愛上按摩啦! 自從第一堂課結束後, 霓霓每天都跟媽媽討著按摩呢! 還跟媽媽說所有的課程, 她最喜歡上的就是按摩課喔! 聽到這句話, 小蝸牛老師的心頭真是甜死了, 按摩居然溶化了冰山美人霓霓的心, 也讓母女倆多了一種甜蜜互動的方式。  

IMG_5032 

今天璿璿把媽媽讓給了超愛按摩的霓霓姐姐, 姐姐可享受的呢!

IMG_5042

靜不太下來婷婷, 至少在課堂上享受了按摩的美好喔! 媽媽請持之以恆, 慢慢地延長每次按摩的時間, 以您無限的愛與尊重, 輔以制約的按摩儀式, 婷婷很快就能拉長安靜清醒的時間喔!

IMG_5034IMG_5043

第一堂課時婷婷媽媽曾提到家中的大哥哥皓宇很不喜歡媽媽碰觸他的身體, 就連洗澡時也是如此, 媽媽實在很擔心他的鳥鳥沒洗乾淨而感染了。沒想到, 回家嘗試幫哥哥按摩, 哥哥意外地喜歡, 不再排斥媽媽碰觸他的身體了呢! 這真是令人興奮的消息! 當皓宇開始愛上按摩後, 媽媽就可以一步步引導, 在遊戲中讓哥哥明白清潔的重要性喔!

第三堂課皓宇帶著期待的心情和媽媽一起來按摩囉! 看得出來哥哥真的很喜歡按摩, 因為今天的主角是婷婷妹妹, 皓宇很聽小蝸牛老師的話, 乖乖地為BOBO 做舒緩運動呢! 認真學習的模樣好可愛啊! 媽媽平日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在陪伴皓宇, 給皓宇很正向的影響, 舉手投足間都散發著合作意願及穩定的氣息。皓宇還答應了小蝸牛老師, 回家要陪妹妹一起玩舒緩運動呦!

認真的哥哥 

士瑋寶寶課前還在睡覺, 媽媽本來想說如果寶寶沒醒來, 就讓他好好睡一覺吧! 沒想到, 士瑋大概很想按摩, 時間到就自己醒過來啦!

IMG_5039

士瑋按摩時總是整個人很放鬆, 很有反應地和媽媽對話呢!

IMG_5048

聽到咔嚓聲也會轉過來看鏡頭呢!

IMG_5038 

按摩課中經常可以看到兩個躺在鄰近的小寶寶, 很自然地把手兒牽起來呢! 這何嘗不是提供寶寶一個人際互動很好的機會呢!

IMG_5045  

休息了兩週再回來上課的寶寶們, 似乎都長大了點。

聰明的婷婷看到老師拿起相機, 做了一連串的表情讓老師拍照呢! 真是天生名模啊!

婷婷搶鏡頭

士瑋寶寶掛著一滴口水等待按摩開始。

士瑋

第一堂課躲在邊邊角的秉洋, 知道自己上回沒什麼鏡頭, 今天居然一直往中間跑, 拼命露出笑臉示意我為他拍照, 總算讓老師捕抓到帥氣的模樣啦!

秉洋

今天姐姐在午睡, 璿璿不用再割愛囉! 今天媽媽是璿璿的, 盡情享受吧!

璿璿

大家一起來玩舒緩運動囉! 透過四肢的伸展, 增加寶寶關節的彈性及柔軟度, 創造更好的協調性; 同時強化大動作發展及大腦左右半腦的溝通, 可為將來爬行及走路預作準備喔!

舒緩運動

手部按摩時間到囉! 咕嘰咕嘰......

士瑋腋下點按法

秉洋腋下點按法 

璿璿腋下點按法

婷婷哥哥

婷婷媽媽溫柔的手

複習腹部按摩囉! 

媽媽溫柔的雙手讓士瑋變得安穩放鬆。

士瑋媽媽溫柔的雙手

甜蜜的一吻感謝寶寶陪媽咪度過愉快的下午時光, 謝謝寶寶讓媽媽按摩喔!

秉洋媽媽愛的一吻 

愛的一吻

別忘了今天分享的壓力與荷爾蒙的關係, 壓力與放鬆必須形成一種相互平衡的系統, 適度的壓力有助於學習的效率, 也能在腎上腺素分泌下, 將身體資源做有效分配以求生存; 但此種壓力過度持續, 身體則會失衡, 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 消化系統關閉, 甚至帶來毒素無法排除所造成的皮膚狀況、肚子疼痛及其他心理上的暴力或觸覺敏感等問題。透過像按摩這樣的肌膚撫觸, 身體會釋放Oxytocin 愛的荷爾蒙, 啟動副交感神經作用, 讓血液回流到消化道, 免疫功能回升, 表現出較正面的情緒。每天固定為寶寶進行親子按摩, 不但有助於親子雙方體內神經系統和荷爾蒙的平衡, 更能彌補無法透過哺乳與孩子近距離接觸的父親的遺憾, 按摩正是爸爸們早期參與的最佳親子活動喔!  

瞧! 這些寶寶會揮手say goodbye 呢! 預約下次的按摩約會喔!

bye

小主人璿璿到樓下送客囉!

不愛躺的璿璿

按摩後的秉洋有點快要進入昏睡狀態啦! 晃神中!

搶鏡的秉洋     

霓霓姐姐起床囉! 雖然沒有參與到按摩活動, 但是看到小蝸牛老師還是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下禮拜記得睡飽飽等老師喔!

午睡而錯過按摩的姐姐

final logo.jpg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