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會突然以為自己聞到烤箱傳來甜甜的香氣, 會忽然很想來塊甜點? 這時候起身動手做做馬芬, 馬上就可以化想像為真實, 滿足你的口腹之慾呦!

預備食材無鹽奶油,100g 糖,60g 蛋,2顆 鬆餅粉,160g 蔓越梅,少許 餅乾,2片 巧克力豆,少許 抺茶粉,少許 杏仁片,少許 

步驟:


1.無鹽奶油室溫融化,加入糖攪拌均勻(至白色)。

2.分次加入蛋液,再攪拌均勻。


3.分次篩入鬆餅粉續拌。


4.攪至糊狀即可先局部拌入蔓越梅,盛裝兩杯至烤杯,上頭再鋪上餅乾屑;再拌入耐烤巧克力豆,盛裝兩杯至烤杯;最後拌入抹茶粉,盛裝最後兩杯,再鋪上杏仁片。


5.送入烤箱。


6.以預熱180度之烤箱烤25分鐘。時間到蛋糕體會膨脹,以牙籤插看看是否有黏黏的,乾淨就表示內部熟透了。

7.盛盤即可囉!

訣竅提示:

1. 分次加入蛋液, 可避免油水分離; 2. 填裝時勿裝太滿, 鋪上杏仁片/餅乾屑/巧克力豆時勿按壓, 否則馬芬烤好時易膨脹變型喔!

這篇綜合口味馬芬一次做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