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嘗試製作油封蒜漬番茄, 就像小學生做自然實驗一樣, 一切顯得新奇, 雖然結果為何可以預期, 但目睹的那一刻總是格外感動與興奮。 

看著網購來的食譜, 連成品是何滋味都沒嚐過, 就衝著它的美, 該準備的食材又恰好全部到位, 加上能夠放在冰箱保存一週以上的貼心, 決定動手來試試。

將大蒜去皮泡在高級橄欖油裡, 番茄洗淨對剖, 以100度進烤箱烤90分鐘, 取出油封蒜待涼即可裝瓶冷藏保存一個月。烤箱溫度調至150度續烤90分鐘至番茄呈乾扁狀取出放涼, 加入橄欖油、九層塔/鼠尾草、紅酒醋浸泡1小時, 裝瓶冷藏保存一週。 

大約烤60分鐘左右, 廚房就會飄起陣陣蒜頭香, 很想進去拌碗飯吃, 千萬別衝動, 大蒜要烤到顏色偏黃, 一壓成泥的程度, 才能品嚐到真正油封蒜的好滋味。

番茄則要烤到水份幾乎乾透, 圖片右上角的狀態大概還要再烤半個鐘頭。下面兩張圖就是成品的樣子囉!

油封蒜與漬番茄

有了這兩罐, 只要煮個義大利麵, 用奶油煎個干貝, 炒點洋菇, 就可以準備拌麵盛盤囉!

取個大碗放入油封蒜的大蒜, 用叉子壓碎, 再加入九層塔/鼠尾草, 少量蒜油, 倒入煮好的義大利麵, 輕輕拌勻, 再加入一片漬番茄以叉子撕散, 撒點海鹽及黑胡椒調味, 鋪上干貝及洋菇, 一盤風味獨特卻平易近人的蘿勒蒜泥漬番茄義大利麵就可以上桌囉!

IMG_4797

這樣簡易的料理方式, 讓有個加班不知幾點能到家的老公的我, 能從容的為老公準備晚餐, 自己也不用餓肚子, 上菜的同時, 廚房也收拾的一乾二淨喔!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

  • 竹北班: 2011.03.27 ~ 2011.04.24 (每週日下午16:00~17:30)
  • 新竹班: 2011.04.09 ~ 2011.05.07 (每週六早上10:00~11:30)

地點:

  • 竹北: Vision (竹北體育館附近)
  • 新竹: 新竹市北區中正路485巷(OK便利商店附近)

對象:家中有0~12個月Baby的親子(父母/主要照顧者),期待有一群可以交換養育心得的朋友,更渴望與孩子建立起親密關係者,歡迎參與嬰兒按摩課程。

費用:共計五堂,每堂90分鐘,全額免費。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結業證書、按摩油及課程講義。成功推薦一個家庭參與全期付費課程(NTD3,600),可再獲得推薦禮一份喔!

課程內容:

  • 歡迎寶寶的主要照顧者參予,尤其鼓勵父親共同參加
  • 課程將教授各部位嬰幼兒按摩手法
  • 給予主要照顧者最大的支持力量
  • 相關理論的分享(腸絞痛與腸脹氣,神經與荷爾蒙vs.壓力與放鬆,觸覺的重要性)
  • 理想教養的討論 (溺愛,寶寶的哭泣,安全感型&不安全感型的依附)
  • 提供一個感情交流的平台
  • 培養對寶寶尊重的理念
  • 成長中兒童按摩手法的變化與應用

講師: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合格講師(C.I.M.I)

  • 竹北班:楊孟霖/球球老師/Trista
  • 新竹班:楊孟佳/小蝸牛老師/Sigrid 

注意事項:

  • 上課時請自備寶寶的兩條大浴巾,家長請記得剪短手指甲並著輕便褲裝
  • 對課程內容於報名前想進一步了解者,可以瀏覽BOBO ROOM 部落格首頁右下方相關網站連結,或來電洽詢喔!
  • 免費名額只開放五個家庭,額滿為止。沒有參與到此次活動的家長,若在四月底前預約,全期可折價300元喔!
  • 報名時將收1000元保證金,全程參與者將於最後一堂課退回,並發送結業證書、折價券及成功推薦禮。 

報名方式 :

請email至boboroom520@gmail.com, 留下您的姓名、聯絡電話、email、寶寶姓別/年齡/名字、預計參與課程的家長與寶寶的關係、欲選擇班別(竹北/新竹), BOBO Room 會立即與您聯絡確認報名是否成功喔!

boboroom.bmp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們是志趣相投的姊妹花,共同為夢想而扶持前進,請大家為我們加油打氣! 

姐妹小    

好姐妹  

【小蝸牛老師】

大頭貼    

【現任】

●BOBOROOM親子按摩瑜伽教室負責人, 教授嬰幼兒(親子)按摩、兒童瑜珈、親子瑜伽、親子料理課程
●CBM母嬰按摩聯盟合格講師

●台灣國際嬰幼兒教育保育發展促進會講師
●IAIM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專業合格講師(CIMI)/會員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blogo   

小蝸牛老師

Mobile: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FB粉絲專頁: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一期嬰兒按摩課程即將五月中旬結業, 聽到媽咪回應寶寶因為按摩讓便秘問題改善了, 好動的baby也變得安份, 寶寶哭鬧可以在按摩後得到舒緩, 也睡得更好了, 發現自己能為孩子做點什麼, 也使得自己變得更有安全感及自信......等等按摩帶給寶寶、父母的好處。也聽到一些來不及於孩子一歲前參與課程的家長遺憾的聲音, 我告訴自己必須加緊腳步, 密集開課囉! 不要再讓更多媽媽後悔了。第二期開始除了假日班, 也應家長要求加開平日班喔! 歡迎有興趣的拔拔麻麻留言告知想上課的時段及聯絡方式喔!

時間:開課日起連續五週, 每週一堂, 每堂90分鐘 (週六早上10:00 & 週六下午4:00 五對額滿開班) / 其他上課時間歡迎洽詢

地點 : 新竹市北區中正路485巷(OK便利商店附近) / 社區或自組團隊開課, 也可以到府上課喔!

對象:家中有0~12個月Baby的親子(父母/主要照顧者)/準爸爸&準媽媽,期待有一群可以交換養育心得的朋友,更渴望與孩子建立起親密關係者。

費用:共計五堂,每堂90分鐘,全期費用NTD3,600(含五堂親子按摩課程, 並加贈親子瑜伽體驗課一堂)。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結業證書、按摩油及課程講義。成功推薦一個家庭參與全期付費課程,可再獲得推薦禮一份喔!

課程內容:

  • 歡迎寶寶的主要照顧者參予,尤其鼓勵父親共同參加
  • 課程將教授各部位嬰幼兒按摩手法
  • 給予主要照顧者最大的支持力量
  • 相關理論的分享(腸絞痛與腸脹氣,神經與荷爾蒙vs.壓力與放鬆,觸覺的重要性)
  • 理想教養的討論 (溺愛,寶寶的哭泣,安全感型&不安全感型的依附)
  • 提供一個感情交流的平台
  • 培養對寶寶尊重的理念
  • 成長中兒童按摩手法的變化與應用

講師: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合格講師(C.I.M.I)楊孟佳(小蝸牛老師)  / 楊孟霖(球球老師)

注意事項:

  • 上課時請自備寶寶的兩條大浴巾,家長請記得剪短手指甲並著輕便褲裝
  • 對課程內容於報名前想進一步了解者,可以瀏覽BOBOROOM 部落格文章或首頁右下方相關網站連結,或來電洽詢喔!

報名方式 :

請留言或email至boboroom520@gmail.com, 留下您的姓名、聯絡電話、email、寶寶姓別/年齡/名字、預計參與課程的家長與寶寶的關係、希望上課時間(日期及時段), BOBOROOM 會立即與您聯絡確認報名是否成功喔!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全能家政瑜伽封面設計        

fblogo   

小蝸牛老師

Mobile: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Blog: http://boboroom.pixnet.net/blog

FB社團: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FB粉絲專頁: BOBOROOM 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團購了車車造型的收納盒, 一方面是顏色鮮明可愛, 另一方面是看起來堅固實用。

收納小車車.jpg  

剛好可以把抽屜式組合櫃裡的玩具清出來, 擺放寶貝的衣物, 方便虎虎輕易拿取。有了這個動機就表示我得開始大搬風了。

BEFORE

IMG_3243.JPG  

雖然還算清爽, 但那兩台晾在門口的搖搖車及小馬車, 始終讓我覺得很礙眼。

AFTER

IMG_5766.JPG  

空間感覺更方正開闊了, 孩子們來家裡做客時, 可以排排坐在車車收納盒上看書。

IMG_5775.JPG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合繪本、遊戲、瑜珈體位靜心冥想的練習,讓親子釋放身心的壓力,在動靜之間享受瑜珈的靜謐,快樂玩瑜珈,進而培養安定與專注力,提昇親子關係

歡迎家中有2~4歲孩子的家庭親子報名參加, 預計3/11(日)早上10:00~11:30 於救國團西門教室開課喔!
此乃與救國團合作回饋服務性課程, 為慶祝救國團60週年, 歡慶特惠每堂90分鐘, 共四堂, 只要600元, 名額有限, 請把握機會喔!

報名請洽TEL:            03-5248266       服務時間:周一至週五08:30-20:30。

繪本時間.jpg

IMG_4006.JPG

IMG_4009.JPG

趕走雨叔叔.jpg

 IMG_3974.JPG  

IMG_3967.JPG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聽聞台灣有個地方, 可以在旅館房間的陽台近距離看見長頸鹿, 這噱頭夠吸引人的吧! 雖然房價很驚人, 還是可以有值回票價的玩法喔! 多虧很懂得玩的妹妹邀約, 說什麼也要插一腳的啦!

兩天一夜的行程, 四點才能check in, 總不能浪費難得的休假時光, 先安排小人國半日遊, 玩過癮了再到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入住, 享用套裝行程的buffet 晚餐, 回房間梳洗休息, 隔天再早點起床和在陽台邊迎接我們的長頸鹿、斑馬打招呼吧!

一進入小人國園區, 兒時的回憶一一浮現, 

「是中正紀念堂吧!」

「還是國父紀念館? 」

「我記得好像在一個平台上, 我們站在後面, 前面有很多小人耶!」

「不是在機場嗎?」

四姊妹和媽媽你一言我一語的, 一直在回想當年究竟是站在哪裡合照的, 但沒一個有把握的, 最後, 我們在中正紀念堂前一字排開, 最近因為上幼稚園而情緒稍微焦慮的阿瑄, 居然吵著要媽媽, 二姐只好把她拉到身後藏著(有沒有看見一點點桃紅色衣服露出來了, 就是阿瑄啦!)

回到家趕緊把照片翻出來看, 是機場啊! 在FB PO上這張照片後, 妹妹跳出來回應, 原來還有一張啦! 姐妹們各自收藏著不同場景的照片, 難怪那天完全沒有共識, 一個說照順序排列, 一個說大姐排左邊, 我排她旁邊啦!

舊地重遊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024 邀請理科出版社陳子蘭處長光臨BOBOROOM親子按摩瑜伽教室, 分享快樂育兒的妙方-- 愛夠、玩夠、情境夠、做事夠, 原來孩子應該這樣教。

IMG_0793

聽覺的刺激, 手搖鈴晃啊晃, 找找看聲音從哪兒來。在搖鈴移動的同時, 也能檢測寶寶的追視能力喔!

IMG_0796  

推著小寶寶的腳底板, 鼓勵他一步步向前邁進, 前方可以拿個小東西引誘他。

我愛爬爬

爬行對寶寶生長發育過程是很重要的一環, 千萬不要忽視了, 略過爬行而直接站立行走的孩子, 不表示發展得較好, 甚至可能因為缺乏爬行經驗而造成動作協調能力較差。爬行的經驗最好能夠累積約3個月左右比較好,即使寳寳晚點站立也沒關係,建議家長在此時期多將寳寳喜愛的物品放置於地板上,不要放在過高的地方,以免寳寳因探索的欲望而提早開始站立。

飛高高

簡單的飛行動作就是最好的親子瑜伽。橫向移動、上下不同高度的移動或輕輕拋接, 都可刺激孩子前庭覺的發展。

躲貓貓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菜一湯】蒜味烤香腸+金莎青江菜+木耳青椒炒甜不辣 +青菜豆腐蛋花湯。
三菜一湯.jpg
  任何事情真的都是熟能生巧。今天虎虎非常奇怪, 早上睡到九點多才起床(平常是八點準時報時), 卻在十一點多趴在媽媽的胸前磨蹭到睡著, 於是我做晚餐的時間是不可能再午睡了。
下午帶他去逛大潤發, 是媽媽又一次勇敢的嚐試。要帶著虎虎獨自進出那停進去後門就無法開啟的機械停車格, 平常空手就已經是一項挑戰, 今天還得提採購了兩千多塊的食材; 因為是臨時起意, 採買的過程腦袋還要轉著甜不辣要配什麼配菜一起炒, 家裡的調味料是不是都齊全(因為上班族的日子是沒在做菜的); 虎虎有沒有乖乖坐在推車下方小車車的駕駛座內? 手有沒有伸出去亂摸? 那台超級無敵難推的手推車, 我幾乎是以繞圈圈的方式在前進, 會不會不小心夾到寶貝的小手指?
  
  沒想到, 虎虎全程相當配合, 上了駕駛座就沒再吵著下來, 剛上車時, 不時回頭看看媽媽在不在, 也會偶爾呼喊一下媽媽, 確認自己載得是媽媽。逛到圖書區, 我隨手拿起食譜找尋做菜的靈感, 也拿了一本童書給他翻, 他看了一會兒後, 才嚷嚷著要媽媽講故事給他聽, 想必是有些圖片他沒見過, 很好奇想要認識。逛了那麼久, 媽媽覺得虎虎應該很無聊, 結帳離開, 正準備請他下車坐上我們自己的ㄅㄨㄅㄨ時, 他居然不想回家呢! 我說:"寶貝我們回家煮飯給爸爸吃, 等爸爸下班好不好?", 他二話不說就推開車門下車了。原來, 在客廳等門, 門被推開看見爸爸的那一刻, 是虎虎歡喜期待的誘惑。
  
  今天大半的時間被虎虎睡掉了, 下午又在外面混, 媽媽還沒時間全心坐在虎虎身旁陪他看書或玩遊戲, 玩了十分鐘, 媽媽就要準備去做菜了, 寶貝怎麼也不肯放過我, 因為他剛才被巧虎DVD的部份片段嚇到了。說也奇怪, 他最愛看巧虎了, 可是每一片DVD中幾乎都有一小部份是他會害怕的, 而且他都記得哪一片的什麼時候會出現那段讓他吵著媽媽快轉的影像,也許巧虎製作團隊將來完成後, 要試播給小朋友看看反應如何再出刊呢!
  
  六點多才進廚房, 爸比七點就會回家了, 晚餐要吃西式還中式都還沒決定, 媽媽不能在客廳陪他, 虎虎就跑進廚房陪媽媽, 陪伴的方式就是玩冰箱的冰塊, 有支小杓子和一顆顆的阿ball, 好玩極了。我一頭忙著鍋裡已冒泡的鹹蛋黃, 一頭要趕走這個不知珍惜水資源的搗蛋鬼, 就這樣在七點以前完成了今晚的三菜一湯。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好, 我是小豆, 第一堂課缺席, 第二堂課是無尾熊, 第三堂課在奔跑中還是跟上了每一個環節, 第四堂課我第一個到教室喔! 我想, 我開始有一點愛上瑜伽了, 只是教室裡沒有其他男生。

小蝸牛老師說: 盡情地跑吧! 丁夏聲響時再回到座位和我一起玩瑜伽喔!

4準時的小豆

今天我們是【布萊梅的音樂家】  

一起學公雞、小狗、貓咪和毛驢歌唱吧!

4donkey

發揮裝神弄鬼的本事嚇走壞心腸的大鬍子先生

4牆壁鬼

小花貓吃了小魚, 謝謝姐姐爬啊爬!

【貓式: 能柔軟背脊, 修正駝背; 平衡自律神經系統; 改善腰痛及婦女病。】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寶貝兒子共讀繪本一直是母子倆同遊想像國度的快樂時光, 不論是一本全新的讀本或者翻到爛的故事, 每回翻閱都有不同的體會, 也能看到寶貝一天比一天懂得更多, 問得更深, 看得更細微, 想得更透徹。孩子在媽媽的引導下, 擴展了他的視野, 媽媽在孩子的童言童語下, 打心裡為孩子的進步驕傲, 更找回了經常被成人遺忘的赤子之心。

【毛毛兔不會害怕】是U-best送給小蝸牛老師的小禮物, 感謝我在U-Best 舉辦的抓週爬行活動講座中, 分享及帶領媽寶們體驗嬰幼兒按摩及親子瑜伽。雖是送給我的, 但我知道這本繪本應該是為虎虎準備的。我唸故事書給孩子聽從來不會特別針對他的狀況挑選繪本, 太過刻意的安排會讓孩子把繪本和說教等同於一件事, 因而心生害怕, 如果我的目的就是要幫助他「不要害怕」, 又為什麼要讓孩子心中莫名又添一個害怕呢?

IMG_6364

我以平常心帶著虎虎看這個故事, 他充滿期待, 豎起耳朵, 沒有一絲害怕, 只覺得毛毛兔躲在床底下好好玩,

IMG_6367

小丑長得好可愛。我順勢告訴兒子, 每個人心中都有害怕的東西, 你的害怕不見得等於別人的害怕, 別人怕的東西, 你卻可能覺得很可愛。

IMG_6366  

「你可以告訴媽媽有什麼是你害怕的嗎? 」

「我怕媽媽不見」(因為長輩們常常以媽媽會不見來嚇唬孩子, 目的是要他聽話乖乖吃飯之類的)

「我怕windy day 那個聲音」(臥房浴室的拉門如果全部密合, 浴室窗戶的風吹進來就會發出呼呼的聲響, 挺嚇人的)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urn on.jpg 串珠.jpg 論語 認識國字 閱讀空間  

不記得從何時開始, 睡前的故事時間, 都由虎虎自己打開床頭的枱燈。從阿嬤家回到狡兔的第二窟(自己的家)後, 虎虎用他還有點笨拙的雙手, 努力脫掉他的人字拖, 擺放在鞋架上, 接著, 完成洗手刷牙的動作, 下一步就興奮地小跑步到他的閱讀空間等媽媽。這是他每天最期待的時刻了。

IMG_0456.JPG 刷牙囉.JPG  

這是媽媽為虎虎精心佈置的小天地, 繪本及圖卡一段時間會更新一次, CD隨身聽裡則擺放著搭配近期學習計劃的音樂, 方便他隨時想要come some of the music 的興致不會被打斷。

閱讀空間  

入門後不只虎虎有些步驟要完成, 媽咪也有好多事要做, 所以, 我一定得訓練他"能自己來的, 就不要假手於人"。

床頭那盞燈是虎虎及媽咪閱讀專用的燈。一直覺得語文要在生活中學習, 才能真的學以致用, 很多人學了一輩子的語文, 到了當地旅行, 還是吱吱唔唔一句話也開不了口。所以生活上能夠用簡單句子表達的, 我會用英文、台語、國語交替傳達, Turn on / Turn off the light. 是虎虎第一個接觸的句子, 也因為我只跟他說過Turn on / Turn off the light. 他有限的知識並不能舉一反三 Turn on / Turn off 不是僅能用在枱燈。

看到力豆設計了這本我愛讀ABC"Turn on the light", 簡直是為他量身打造, 怎能錯過呢? 帶著他閱讀後, 果真, 他很快就能套用在各種電器上, 小手玩得不亦樂乎, 再次證明我的這種連結教學法很有用呢! 如果他一開始還不熟悉Turn on / Turn off, 一下子就帶進這本書, 我相信他的學習效果不會那麼好。 

Turn on.jpg

閱讀習慣及能力對孩子來說固然重要, 精細動作的訓練更能加強孩子的專注力。串珠即是一種需要聚精會神, 手眼協調的遊戲, 孩子在遊戲中慢慢增加挫折容忍力, 發揮無限的創造力。有時大人在一旁看得像火燒屁股, 忍不住想插手支援救火, 他卻以自己的步調耐心地迎接一次次失敗後的再挑戰, 這樣的精神在我們還沒接受社會的洗煉之前, 一定也存在我們身體的某個角落。忙、茫、盲的範型使我們迷失了自己。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著孩子東奔西跑, 翻箱倒櫃, 一副很無聊的樣子, 問他今天想做什麼, 要不要出門, 他居然回答:「我要去幼稚園。」, 是三歲姐姐的巧虎DVD讓他認識幼稚園的, 他似乎是明白了幼稚園是一個什麼樣的環境, 有好多玩具和新朋友, 唱唱跳跳還有點心吃。三歲以前上幼稚園, 和我的育兒理念有些衝突, 於是我回首自己唸幼稚園的時光, 把我還有記憶的片段條列下來, 那想必是最令我難忘的快樂回憶, 也許我可以自己在家裡帶著他體驗幼稚園的部分生活。

基於這樣的想法, 我想起小時候自己動手做的紙拖鞋, 穿上它時樂不可支的畫面。 其實, 我期待的是看見他穿上為自己量身訂作的紙拖鞋時, 會如何雀躍不已? 果真, 他像腳底有針似的, 跳個不停, 興奮喜樂全寫在臉上及四肢了。

PS. 不用去買材料喔! 家裡一定有用不到的紙盒或書本的簿皮, 這雙鞋就是用著色本的書皮製作的喔! 小心鞋底會滑, 功夫一點的話加個防滑設計吧!

IMG_3054.JPG

IMG_3057.JPG

IMG_3056.JPG  

boboroom.bmp  

小蝸牛老師

Mobile: 0972-775268

Email: boboroom520@gmail.com

文章標籤

BOBOR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